照顧小嬰兒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,尤其像我這個新手媽媽,懷孕期間都在準備小朋友出生後的東西,說真的,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有夠多!!!!從尿布跟奶粉挑選,到後面嬰兒用品,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

然後拉著先生去實體店面比較,尤其是小嬰兒穿的衣服之類的,如果觸感不好,一定會被我打槍,畢竟小朋友肌膚那麼細嫩,如果因為衣服不舒適,天天放聲大哭,我應該會暈倒,所以材料的選擇一定是我考量的重點。

但是在小朋友即將出生前兩個月,我居然忽略的一項物品就是包巾,所謂的包巾就是小嬰兒在醫院時,護理師把他包得像蛹似的東西,就這個產品我完全忘記要準備了,因為小朋友抱回家後,這一條包巾就是讓他不亂抓不亂動的好物,只要有包巾,嬰兒就可以睡過夜啦。

我先來說說包巾的用處,這些資料要找齊真不簡單,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

01一、包巾的作用

1.模仿子宮環境的安全感

嬰兒剛來到世界上,無法接受與解讀外來世界帶來的刺激,總會顯得不安煩躁與苦惱。包巾是一種能模仿子宮環境的物品。一條柔軟輕盈的包巾包覆著嬰兒,尤其當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,中間沒有隔膜,讓嬰兒緊貼母親的懷抱

聽著母親的心跳聲,仿佛回到了母親的子宮一樣,舒適溫暖。嬰兒時期的安全感建立是將來孩子邁出探索之步的基本條件。

2.日常生活育兒必備

包巾除了能給嬰兒足夠的安全感,在母親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極大的便利。使用嬰兒包巾包覆寶寶的身體,將雙手裹住在包巾裡,可減少寶寶驚嚇反射的問題,幫助寶貝睡得更香甜和安穩!

當然媽媽也能趁機得到很好的休息。另一方面,包巾不同款式有不同使用方式,採用「拉鍊式」的設計,既不會太過緊繃,也不容易鬆脫,而且相較之下比包覆型包巾更加簡單操作,就連新手爸爸也能輕鬆上手

02二、包巾如何選

1.厚薄

包巾不只適用於冬天,夏天也是可以用上的。包巾的厚度,可根據不同季節而選擇。在夏天,一般選取單層面紗或者雙層面紗,防止寶寶被捂太多,出汗過多缺水,出現痱子甚至過熱哭鬧不眠。

而秋冬季節,就可以選擇三層以上的包巾,在寒冷的氣溫中給予嬰兒舒適的溫度,以免受冷。所以,在不同季節中,包巾的選擇也是有著講究,只有正確選擇才能呵護好寶寶。

2. 材質

包巾的特點是給嬰兒提供模仿嬰兒在子宮中的環境,增強寶寶的安全感。所以在選擇包巾的時候,材質也是關鍵。嬰兒的皮膚就如雞蛋般細膩、光滑、敏感。

因此父母在挑選包巾的時候,應多注重材質,而不是昂貴品牌、價格、款式等,尤其更不能使用螢光劑與甲醇,才能保護嬰兒的嬌嫩肌膚。

其中,有機棉是個不錯的原材料選擇。其特點觸感柔軟,極強的透氣性,吸水快,不粘皮膚,也不易產生靜電。非常適合嬰兒的肌膚,可以有效預防嬰兒濕疹的發病率。

3.摸起來要舒適

寶寶使用的每一樣物品都不容忽視。只有優選精選才能給寶寶良好的生長環境。尤其寶寶成長歷程亦是如此,這段不可逆轉的時光,包巾會陪伴小朋友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,是不可缺少的物品。

4. 尺寸

每個孩子的身體體重不同,成長速度也大不相同,若包巾太緊會讓寶寶有壓迫感不舒服,也可能影響骨骼的發展,而若包巾太鬆,寶寶則可能輕易鬆脫,要是不小心覆蓋口鼻將有窒息危險,不可不慎!因此建議選擇包巾時也要考量尺寸大小與適用度,確保寶寶用得安心媽媽放心。

我自己上網搜尋後,看到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的包巾相關資料,尤其很多美妝藥局通路都可以輕鬆買到,真的很便利,我過去認為,包巾這個產品,使用上會很麻煩,可能要對折還是翻來翻去才能把小嬰兒包緊

對於我跟我先生來說,太多步驟的產品,真的會失去耐心,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件到底,只要可以黏緊,小朋友有基本活動的範圍,這樣就可以(我的要求真低XD)

後來我到KUKU酷咕鴨相關購物網站上,看到他們家主打「懶人包巾,我一看到懶人二字,眼睛都亮了,所以就用心的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。

他們家的包巾真的非常傻瓜,而且兼具變形功能,一件抵三件,實在是設想太周到了,不然小朋友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爬來爬去,如果要額外買其他衣服,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~~~

只要把小嬰兒放進去就好,這也真的夠簡單了

尤其帶小朋友出門,遇到換尿布的時機,那就是考驗爸媽眼明手快的技巧了

以前我去朋友家裡,看到朋友幫小孩子換尿布,簡直就是一場大戰,光是拆掉那種傳統式包巾,就花一堆時間,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,換好尿布後,再一層一層包回去,這也太累了吧!!!

KUKU酷咕鴨的「懶人包巾」完全克服這個缺點,換尿布只要打開底部,換好尿布再套回去,就完成了,「懶人包巾」當之無愧啊!!!!

我覺得好的嬰兒產品就是要考慮到爸媽的便利性,同時要兼顧小朋友的階段使用性

無論是夜間翻身或是日間活動,一件到底,的確幫我了大忙。

而且「懶人包巾」背部有洞洞設計,非常透氣,這樣也可以避免小朋友起疹子

畢竟我看過朋友的小孩,一流汗發癢就哭,要一直替換衣服也真的非常麻煩

所以包巾選可以散熱的設計,就可以用得非常久。

我們都知道寶寶從生下來就離不開包巾的呵護和陪伴,保暖、吸濕、柔軟親膚,和易洗易乾都是我挑選的重點,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真的很大推~~

官網還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,像我就非常喜歡簡單俐落的配色,KUKU酷咕鴨的產品不會有大紅大紫那種很俗氣顏色,看起來也很舒服,就像下面我從官網上找的這幾款,我覺得顏色都不錯。

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,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,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,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。

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,幫爸媽們省荷包,真是佛心來著啊

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,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



KUKU7165ERFGER15E71

新竹新生兒懶人包巾夏天評比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,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,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,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!

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、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,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。

臺北寶寶襁褓抱被推薦dcard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,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。不過,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,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,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!

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桃園寶寶防驚跳懶人包巾熱搜品牌

包被是厚的,包巾是薄一些的。寶寶是十月生,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。光穿衣服不夠的,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,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。包巾就沒有關係了,太薄了,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。

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高雄新生兒防驚嚇懶人包巾比較推薦

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: 嘉義嬰兒包巾品牌推薦

1、保暖,嬰兒最易受寒感冒。房間溫度、濕度都要適當。且要一定的通風,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。

2、餵養,新生兒消化功能差,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,要堅持母乳餵養。若無母乳餵養,可用嬰兒配方奶粉。新生

臺中小朋友防驚跳舒眠包巾選購方式兒抵抗力差,容易受到感染,因此,儘量減少親戚、朋友探望,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,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。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。

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?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,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,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。 臺中寶寶秋冬懶人包巾選購方式

幽默的文案開心 一、哥只不過是個局,而你卻入了迷。 二、月老,能別再用劣質的紅線幫我牽線了嗎,尼瑪,隔三差五就斷。 三、下次再也不敢坐女司機的車了,老子還是第一次碰見要撞車了不踩剎車而是捂雙眼的司機。 四、我爸小時候教過我不能以貌取人,但是沒教我長大不能以貌娶人。 五、年輕吃點苦怕什么,餓了就當減肥,累了自然能睡得香。 六、一定要對男朋友好一點,畢竟他是這個世界上眼光最好的人。 七、“賣萌需要注意什么事項?”“注意長相。” 八、諸葛亮出山前也沒帶過兵啊,你們憑啥要我有工作經驗! 九、“長得丑的人都喜歡說為什么。”“為什么?”“你看你看。” 十、女朋友問我,你覺得自己帥嗎?我說我不帥,她一拳打過來,叫你說謊。 十一、我談過最長的戀愛,就是自戀,我愛自己,沒有情敵。 十二、“用一句話證明你看過四大名著。”“哥哥救我,軍師救我,妹妹救我,悟空救我!” 十三、說好了一起到白頭,你怎么能偷偷焗了油。 十四、我雖然做不了有錢人的后代,但我一定要做有錢人的祖宗。 十五、有的人還活著,他已經死了;有的人活著,他早該死了。 十六、我對你的深情無法付諸語言,除了一句“滾一邊去”。 十七、打是親,罵是愛,愛得不夠用腳踹! 十八、我可沒說你不要臉,我是說不要臉的都是你這樣的。 十九、穿別人的鞋走別人的路,讓別人既找不到鞋又找不到路。 二十、還沒來得急沾花捻草,就已經被別人拔光了。 沒事開心一下的文案 一、活著好累,身邊所謂的朋友都是為了錢才接近我的,每天對我說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:“什么時候還錢?” 二、普通人心情不好,會變得吃不下去飯,而吃貨心情不好,會變得只能吃下去飯。 三、興趣有多重要:給我媽買的智能洗衣機教了N遍都不會用,后來給她買了臺麻將機,不僅會用還會修呢! 四、去新的公司面試。面試官:有組織能力嗎?我:絕對沒問題!曾經在上個公司組織過大罷工! 五、現在的人吃飽了沒事干就想找個對象,而我就比較牛了,我吃不飽。 六、別人的朋友,相互鼓勵一起努力;我跟我朋友,都盼望對方努力暴富,坐等白吃白喝。 七、我媽送給我的一首詩:瘦小離家胖了回,鄉音未改肉成堆。兒童相見不相識,驚問胖子你是誰?還特意題名為《衣緊還鄉》。 八、每次我一個人走夜路都好害怕,天這么黑,我這么美,真怕別人看不見啊。 九、醒來發現賬戶上多了一個億,當時我就知道,我還沒有真正醒來。 十、以后呀,我們要是有幸在一起了,我們家務活一定要分工明確,你收拾屋子,我收拾你。 十一、有個員工買了個杯子,上面印著“我要漲工資”,每每開會都要把這幾個字沖著老板。終于有一天,老板也買了個杯子,上面寫著“滾蛋”! 十二、路過一網吧,看到這樣一幅對聯。上聯:多玩會兒少玩會兒多少玩會兒。下聯:早進來晚進來早晚進來。橫批:網吧。 十三、剛有人問我嘴上口紅什么牌子,我給她指了路,向前一直走,第一個路口左拐那家麻辣燙,記得告訴老板多放辣椒。 十四、生活總是處處針對你,完全是因為你長得丑,如果你生得漂亮,天天就跟開掛了似的。 十五、我以前也是一個瘦子,直到一句話改變了我,你吃啊,吃啊,你又不胖,我就誤認為自己真的不胖。 十六、中午朋友請我吃飯,買單的時候,我就看到他掏錢掏得很慢,就說:“要不然我來掏吧!”“那怎么好意思呢!”于是我把手伸進了他的口袋。 十七、我是一棵孤獨的樹,千百年來矗立在路旁,寂寞的等待,只為有一天你從我身邊走過時為你傾倒,砸不扁你就算我白活了。 十八、感覺自己得了健忘癥,具體表現就是,一旦開始買東西就忘記自己沒錢的事實。 十九、你喜歡游戲打得好的,我可以練;你喜歡做飯好吃的,我可以學;可是你說你喜歡丑的,你讓我怎么辦?我無能為力。 二十、情人節那天,有人送金,有人送銀,有人送花,我怕沒人送我,自己去把這三樣都買全了:金銀花,可去火了。 讓人開心的文案 一、一司機在重慶盤龍立交立交橋上下不來了,就去問個當地人,當地人說:我就是轉不下去才成了當地人的! 二、昨天做夢夢到我老婆要跟我離婚了,哭得好慘,今天醒來發現根本沒老婆,哭得更慘了。 三、知道為什么假期那么短暫嗎?因為假期沒有上午。知道為什么上班那么漫長嗎?因為它不僅有上午還有早上! 四、無聊的最高境界,開著電腦,按著手機,望著電視,想著作業。 五、“為什么越靠北方地區的人性格越直接?”“天寒地凍的,誰有時間跟你磨嘰?” 六、一般別人問我忙不忙,我都會說忙,根據我的經驗,如果你說不忙,那對方十有八九會讓你忙起來。 七、萬惡的新社會啊,為什么你就沒有包辦婚姻了呢? 八、最近學校在查早戀,查到我女朋友頭上了。我以為這下完了,結果查出我女朋友的男朋友不是我,哈哈,那群老師真傻! 九、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,莫過于吃肉。從來不會背叛,從來不會欺騙,吃一斤,長一斤,永遠真誠相待。 十、總有一天,你會遇到一個好姑娘,她不要你的房子,不要你的車子,不要你的鉆石,更不要你的錢,也不要你。 十一、養貓和養狗最大的區別就是,養貓感覺是在和一個渣男談戀愛,養狗就感覺自己是那個渣男。 十二、瘦子永遠也體會不了胖子站在砰上的憂傷,胖子永遠都體會不到瘦子吃自助時的無奈。 十三、等著急了吧?我馬上就到,最多五分鐘!萬一我五分鐘之后沒到,你就再看一遍這個消息! 十四、現在的女孩子,稱個體重,恨不得連眉毛都拔光。 十五、你說你有點喜歡我了,那你肯定是不了解我,你要是真了解我,你一定會瘋狂愛上我的。 十六、時光不是殺豬刀,更不是豬飼料,根本原因還是在于你本身就是豬! 十七、以前總覺得你眼光太差,跟個傻子一樣。可自從你跟我表白之后,我突然發現,你整個人都散發著智慧的光芒。 十八、讓一個女生瘋掉只需兩步:第一步,給她拍照。第二步,不讓她看照片。 十九、我問老媽:我可是你身上掉下來的,你怎么一點都不心疼我?老媽說:屎還是從你身上掉下來的呢,你怎么不心疼屎? 二十、太關注我的人,一般只有兩種人,一種是暗戀我的,一種是暗算我的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文案

寫給女朋友的情話文案 一、總歸還是會有人,用最質樸的方式喜歡你,不是套路,也不是撩你,是那種好喜歡你啊,想對你越來越好。 二、你愛她,所以她不用做那個聽話才能拿到小紅花的小朋友,就算她耍賴鬧小脾氣,你也最最偏心她。 三、什么是一心一意?沒選擇,是你;有選擇,還是你。選擇了你,便不再選擇,永遠,是你。 四、喜歡,中意,心悅,鐘情于,傾心于,這一系列的詞,都可以放在我和你之間 五、我想把你寫成一部故事,或喜或悲或灑脫,你不要急我慢慢寫,慢慢寫,寫到你兩鬢斑白,寫到你步履蹣跚。 六、不再有后會無期,不再有根深蒂固,有的只是相伴相依,有的只是白頭到老,因為嫁了你那天起,我從未想過離開你。 七、我這個人,說白了也不是什么好東西。就是見一個喜歡一個的貨色,可你只要不離開我,我就不會遇見下一個。 八、什么叫喜歡?就是千萬人之中注意到你。什么叫愛?就是千萬人之中只能看到你。 九、我所有的快樂都是伴隨你而來,同樣這些年所有的悲傷,也將和你一起消失。 十、你肯定不是最好的,但卻是我最想要的,我不是最好的,但卻是你再也遇不到的。 十一、喜歡的人說一句稍微寵溺一點的話,就開心的想把臉埋進被子里悶悶的笑出聲。 十二、遇見你是偶然的,喜歡你是自然的,愛上你是毅然的,得到你是欣然的,伴你一生是必然的。 十三、在最美的季節,最美的地點,最美的時間,最美的時候,遇見最美的你。 十四、世界上最永恒的幸福就是平凡,人生最長久的擁有就是珍惜。 十五、我希望你能給我一個機會,讓我照顧你,愛護你,平平淡淡,一起牽著手變老。 十六、時間為媒,青春為聘,你若良辰,我愿美景。 寫給女朋友的情話文案 一、咱們要做的,就是拉著彼此的手走到最后,其他的,交給命運。 二、我愿做你的小尾巴,你走到哪我就隨到哪,與你共賞長河落日,與你漫步江南煙雨,生命一世,我都要跟著你,跟你走遍天涯。 三、平凡的你給了我一份平凡的愛情,看在眼里,捧在手心,記在腦中,留在心頭。只因你讓我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愛情。真的謝謝你。 四、情竇初開時,會幻想公主與王子的相遇,像童話般美好。初懂情為何物時,會想象浪漫的畫面,像劇情般浪漫。經歷過感情后,或許會受傷,或許會煩惱,但仍希望與你相遇、相識、相知、相愛直至相伴,我會好好愛自己,然后用我的愛溫暖你,溫暖我們的幸福時光。 五、愛你實在是一件滿心歡喜的事情,忍不住偷偷地回應你。在千千萬萬溫柔的小事情里,我的心里確認過了千千萬萬次:嗯,就是你了。 六、我的心是晝夜不停的轉經筒,日復一日只想為你祈福,前路未明,人心難測,唯有我是永不背棄你的信徒。 七、我會把心騰空然后只裝你一個人,我會把心收好然后只愛你一個人。 八、上天注定了我們要相遇,注定了我們要相識,也注定了我們要相愛。我會拼盡我的一切給你幸福,這是我的目標。我們以后會有自己的寶寶,我的目標就是讓你們幸福,每一天都幸福。 九、最難忘的是你的微笑,當它綻開在你的臉上時,我仿佛感到拂過一陣春風,暖融融的,把我的心都融化了。 十、因為有你,我的天空才會寬廣;因為有你,我的大地才會遼遠;因為有你,我的生活才會多彩;因為有你,我的世界才會不同。 十一、有一場擁抱,抱緊了就不想分開;有一句誓言,承諾了就不想走開;有一種約定,說好了就不想丟開;有一個人,牽手了就不想松開;有一句祝福,送出了就想你打開:想你了。 十二、與你一起散步的感覺真好!擁抱你的感覺真好!親吻你的感覺真好!愛上你的感覺真好!和你在一起什么都好! 十三、如果有一天,我們結婚了,我只希望,那是因為愛情。我想和你走到最后,相濡以沫,攜手終身。我懷著這樣的想法和你在一起,為了到花甲之年依然有句我愛你。 十四、在人群之中尋覓著你,就彷佛在海邊掬起所有的沙粒,急於發現你的蹤跡,如果不從愿,但愿還有來生。 十五、如果你要問我,我對你的感覺:我在乎你!如果非要在這感覺加上一個形容詞,那就是:我只在乎你! 十六、這個世界上有六十幾億人口,但某個瞬間,只這一個人,就能敵過千軍萬馬,四海潮生。 十七、我還是很喜歡你,像風走了八千里,不問歸期。 十八、那些終將過下去的日子,叫做余生。而與你有關的日子,才是未來。 世上最浪漫的情話文案 一、最動人的情話不是“我愛你,而是我恍惚聽到天氣預報說今天有你。 二、這世上有成千上萬種愛,但從沒有一種愛可以重來。 三、哪有什么天生一對最般配,只不過是一個懂得遷就包容,另一個懂得適可而止。 四、兩個人遇見的幾率為0.00000003,而相愛的幾率僅為0.00000000009,找個相愛的人不容易,伸手需要一瞬間,牽手卻要很多年,一直忘了告訴你,我有多幸運,遇見的是你。 五、愛情哪那么復雜,能讓你開開心心,笑得最甜的那個,就是對的人。 六、25℃的氣溫。ph值為7的空氣。密度80‰的陽光。大體而言完美的一天。可是,如果我沒有遇見你,又會怎么樣。 七、"我喜歡上了一個人" "她一定很漂亮吧" "你太自戀了“。 八、我想,我們的友情走到了盡頭。那么,做我女朋友吧。 九、我想去擁抱你,即使間隔春秋,山河阻攔、風雨交加、路遙馬遠,我都可以跨越重重艱險去找你 十、有的人把心都掏給了你,你還假裝看不見。因為你不喜歡;有的人把你的心都掏走了,你還假裝不疼,因為你愛。 十一、如果一開始,就沒握住那雙最想要牽的手,錯過的歲月,就會成為不斷的尋找和將就。 十二、我可能說不出真正的愛你是什么,我只知道當我開心、難過、自暴自棄的時候我希望那個陪我身邊的人一直是你。十指相扣,就沒有撐不起的明天。 十三、安全感不是跟誰要來的,而是給出去的。真正的安全感不是從別人身上要什么,而是有能力、能夠被身邊的人需要的一種感覺。 十四、我愛你,以任何形式,任何理由 ,我想你,以任何地點,任何時間。 十五、真正的愛情不是一時好感,而是明明知道沒結果,還想要堅持下去的沖動。我知道遇到你不容易,錯過了會很可惜。 十六、怎么證明一個男人愛你,一,為你花錢,二,愿意娶你。 >>>更多美文:戀愛文案

序 值上一次動筆寫成文稿,我想已然是有一個多月了。或許這段時間的生活太過美滿和豐富,給文學已然是沒有留下空間了。恰是清明雨季、友人勸勉,聯想起之前的些許往事,萬千感情也猛然涌上心頭,今日匯錄成文,雖平鋪直敘,文采欠佳,只是表達平凡的簡單的感情,僅此而已。 一 如果說,人最后的本質在原于孤獨的話。我想,那孤獨所表現出的滄桑,所表達出的悲愴和無盡的凄涼,都承載在歷史的物質載體上,歷經歲月的洗禮和磨礪,殘酷的風霜和雨雪,予以孤獨的表現在世上,供世人撫摸和評說。歷史的遺跡如此,人又何嘗不是? 雖然是個江蘇的泊來客,自祖輩扎根于長安這片土地上,繁衍生息,養育家族,從小在這里生長,也聽慣了這里的鄉音。長安這座城,也注定成為了我記憶當中無法分割的地方。于此處扎根,年年歲歲,這城市的每一處的跳動都在與我的脈搏共振,這里的每一磚每一瓦都與我有關,這里的每一處花草樹木都與我有情。長安所承載的一個個故事,又何嘗不是我的故事?而走進這城里角角落落,我是要尋找那與我靈魂的共鳴,去期待這城予我心靈的震撼。 我選擇孤獨上路,我尋找孤獨的故事。 二 遠行的第一站,我選擇了臥龍禪寺。 穿過文昌門的門洞,仰視高聳的魁星樓,拂過碑林的紅門,看過董仲舒先生的墓。碑林——這里好像一直是西安文化的一個濃縮。從湘子廟到書院門,從柏樹林到文藝路,那里的一切都印著歷史的印記,所記錄著這城內心那些不常為外人道也的故事。 古寺隱市中,煙火辨來處。 如果忽視那小小的指引牌,誰會想到城里會有如此的一片凈地?大門虛掩,虔誠的信徒從看房取來幾只高香。那里沒有什么蒼天的古木,殿宇談不上恢宏,但也莊嚴而肅穆。寺廟不大,有三四進院子。遠遠望去,僧人生火,忙起了午齋的制備,殊不知菜香喚醒了沉睡的貓,踏著漫步徐徐向齋飯走去。 法師敲響了堂前的陶鐘,祈福的人跪倒在全職的佛陀像下,彩帶在空中飄舞,一絲檀香從鼻前掠過。 初晨的陽光打在寺院鐘樓的金頂,任時光所流淌,誰又能感知到時間的前進呢? 這或許是歷史予以忙碌的我們的饋贈吧。 我想起了我尋找的問題。 我們感嘆,生活和人感情上的壓力壓得我們喘不過氣,或者說,我們其實一直在于自己斗氣,卻始終換不來自己的諒解。我們嘗試去自我欺騙,我們嘗試去自我救贖,卻和自己一起墜入深淵。最后剩下的只是孤獨孤獨的陪伴,而孤獨,就好像是成長的代名詞。 我們抱怨自己的孤獨,卻又在孤獨中成長和完善自我。我們怨恨自己的孤獨,卻又在孤獨保護下認識和發展自我。我依稀記著佛說:“人生實苦,唯有自渡”。我看著寶殿里的佛陀,看了許久,我在想,我該如何自渡? 他沒有告訴我答案,但他好像指引了我,去下一個地方。 三 沿著東大街走去,穿過長樂門,到了雞市拐這個地方,突然,一個不起眼的小牌引起了我的注意,我匆忙下了公交,向那條小巷走去。 罔極寺——唐代的皇家寺院。 那里是太平公主為其母親祈福所見的一座廟宇,而她的母親也正是那一代女皇——武則天。 從正門進入,門口的僧尼合十道來一句“阿彌陀佛”。罔極寺經過了千年歲月的洗禮,現存的地方已經不大,和臥龍禪寺相比,已是變得嬌小了許多許多。許愿牌在風中釘釘作響,竹影在初春的陽光下婆娑起舞。這里的一切也是那么圣潔,可是孤獨的釋義又在哪里? 出了寺門,才看到門口坐著幾個流浪的漢子,套著破舊的棉衣,身邊放著腌臜的瓷碗,好像和那佛門的凈地格格不入。但是,他們的臉上并沒有怨憎和失望,反而他們的臉上在洋溢著一點點可愛的笑容,撥開尼姑送給他們的新鮮的橘子。他們孤獨,他們好像被這個城市所拋棄,被這個時代所拋棄,他們沒有人照顧,他們沒有人在乎,他們孤獨是從內心當中所吶喊。在他們的眼里、心里,卻在訴說著對生命的贊美與熱愛,我從那質樸的笑容里面看到,他對活著的堅持與渴望。 誰說孤獨的人,內心也是孤獨也是空虛的呢? 四 東郊的地方總會給人驚喜,在大廠林立的地方,卻藏著一位秦朝先人的墓。 許多年前,這里一直被人考證為秦莊襄王的墓,因為坐落在韓森寨里,這個墓冢高臺,也就被人們命名為韓森冢。可是隨著新的考證,秦莊襄王的墓可能并不在這個地方,那這里的墓主的真正的身份是誰,也就不得而知了。 我順著封土的邊沿行走,尋找登上頂端的路,直到尋到一處陡峭小徑,攀巖而上,卻發現是一條死路。 我問了駐扎在這附近的老人。他們說,他們只是看著這座墓冢于此,也不知這墓冢主人的什么,他們只是看著這座墓冢于此,也不知上去的路在哪里。 我順著封土的邊緣,一遍、一遍、又一遍地繞著,去尋找登臺的路。我突然想到——孤獨,不也是如此嗎? 千年的歲月洗禮,那豐功偉績,不都隨著人的消逝而飄散;那榮華富貴,不都隨著人的離開而消失。功過名聲,到最后只成了人的陪葬,埋葬在封土之下,任棺槨腐爛。可后世已忘卻了這里的主人,可后世已忘卻這里的鐵馬冰河。人生終來,本就是孤獨的旅程。我們伴隨著孤獨被迫降臨于世界,我們伴隨著孤獨與這個世界融合與妥協,我們伴隨著孤獨去走完我們的人生的旅程,最后牽著孤獨的手走向來的那個世界。 縱然孤獨行世,何苦抱怨于此;縱然孤獨為本,何苦淚落青衫。韓森冢告訴我的,就是孤獨,也是我們生活那必不可失的一部分。 我最后也終于找到了登臺的路,卻苦于正在修繕而無法登上。我揮手與韓森冢告別。我期待和它下一次的近距離見面,能和它再聊一聊孤獨的感受。 五 老婆餅里沒有老婆,高鐵寨里沒有高鐵。只有一處封土傲然屹立于此,鮮嫩的青草覆蓋在上,連翹的盛開歡呼著春天的到來,封土下有幾位閑坐的老者。北郊,總是在看著熱鬧的樓宇當中訴說著一份無盡的悲涼。 同樣,也沒有人知道這里的墓主人是誰,只是當年的過往村人,撿到過幾枚漢代的錢幣和瓦當。 高鐵寨的本身沒有給我帶來什么震撼。真正所給予我答案的或許是一種反差的刺激的感受。 回憶過往,這里不是農耕的村落,高大的封土不盡是最高點,以歷史的承載者,表現出莊嚴和敬畏的形象。時代發展,周圍的村落早已被高樓大廈取代,往昔的種種記憶都融入在當年的地名里,隨著時間的推移,讓人慢慢的忘記,埋葬在這無所邊際的水泥森林里。而這份執著的孤獨,可能更是一種高傲的品質。 人于集體之中,所秉持著高貴優良的人格的,也畢竟是少數。物質充斥在周圍,而寧靜又該在何處尋找?高鐵寨的封土和周圍的環境格格不入,而正是因為這封土的存在,這個地方才為我們所知。人亦是如此,人終歸是因為高貴的操守而偉大,人終歸是秉持寧靜而得以歸憩而進步。 如此所謂,孤獨是美。 六 千年薛家的后人,當是還住在這里吧。 坐著不知名的小公交,穿梭在城北少有人行的大道上。發芽的樹枝,清脆的鳥叫,不經意間一聲吆喝,如果不加以說明,而誰可想到這里是熱鬧的長安。 走在育新路濃密的樹蔭下,如果說孤獨的美能夠被感知到,城北的小徑和人物都是這畫卷里的構成。 稚嫩的小孩幫著自己的爺爺為他人修理自行車,老人們圍聚在桌旁高談闊論,社區的老鄰里們相約出行散步,學校的孩子們把汗水揮灑在綠茵場上。 或許,他們都在為我指引著答案。 相比于高鐵寨的墓葬,薛家寨的就顯得熱鬧的許多。有幾處高大的封土,人伴相性,桃花盛開,一切都顯露出復蘇的模樣,一片希望的模樣。 與高鐵寨相同的是,這里的主人也隨著歷史的推移,被人忘卻了姓名,“長樂無極”“長樂未央”成了這里最后留下了的文字。 何為“長樂”? 我想,孤獨也是一種可以發生可逆反應的藥劑。我們予以內心的孤獨,在于對人感情的思考和追尋,我們用眼睛去觀察世界,用心靈去體會世界,一點點的,去韜光養晦,直到時機和命運的來臨時,抱著良知勇敢的向夢想奔去。孤獨,是一種我們認識世界的方式,來喚醒我們的內心,教會我們如何去愛,指導我們更好地向前走去。 今年的桃花開得好像各位鮮艷,也好像早了一些。 七 后面的沿線一路,更多的訴說的是一份凄涼和滄桑罷。 昔日的敦煌寺早已沒了蹤跡,只有一處古塔屹立在此,卻被駕校的基地包裹。 漢代的宣平門,早已被村落和空虛的旅游景區取代,遺跡的石碑被密林包裹,碎磚碎瓦遮擋了前去的路。 盛世女皇出家的感業禪寺也隱秘在村落之間,只剩了一進院落。門口的犬吠,僧尼的步聲,怎能想象盛世這里的人聲鼎沸。 往日的漢長安城,當時大街寬廣,馬車在此飛馳,旅人絡繹不絕。今日卻成了通村的小道,只有一路公交,擠滿了各處要遠行的人們。 這里的孤獨,更是一種直觀的孤獨。 這里的孤獨,從空氣中在訴說,從建筑中在訴說,從幾個零星趕路的人中訴說。不如說,是歷史在訴說。 是啊,我們的人生縱然輝煌或平凡也罷。到了入土為安的那一天,剩下的也只是名字。我們帶不走什么,我們只能想能帶來什么。我們無法想象死后的歲月,我們只能過好當下的每一天。 人的一生,本質就是孤獨的。 只是因為我們和這世上其他孤獨人相遇,我們架構了橋梁,讓孤獨不再那么孤獨,讓孤獨能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新的希望和思考。之后,和孤獨一起死去,再重新再另外的地方孤獨的降生。 我們歌頌生命,也一定要歌頌孤獨啊。 跋 孤獨的旅行,孤獨的友人,孤獨的景點,上的也是一堂孤獨的課。 或許,我們一直在曲解著孤獨,而忽視了它的意義。 或許,我們一直在淺層的孤獨,而忘記了它的動力。 感謝這初春的短短旅程,感謝這與我密不可分的城。我學會擁抱孤獨,我學會更好地去正視生命、正視性格和人格、正視我愛和愛我的人。 感謝這份孤獨,塑造了如此這樣的我;感謝這份孤獨,教會了我高歌熱愛。 我期待下次的相遇,也希望素霙撫平內心暴露已久的傷痛吧。 如此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
嘉義寶寶防驚跳舒眠包巾推薦dcard
【2022育兒常識-人氣幼兒懶人包巾大評比】 桃園寶寶有機棉懶人包巾怎麼選 苗栗嬰兒拉鍊抱被推薦dcard【2022育兒常識-人氣新生兒懶人包巾大評比】 台北嬰兒純棉包巾評比 嘉義新生兒可調式包巾評比【超實用】2022新生兒包巾建議 台中寶寶拉鍊鈕扣懶人包巾使用方式 彰化嬰兒防驚跳舒眠包巾比較推薦

arrow
arrow

    e86gu58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